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继往开来谱新篇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7/3/29 8:27:31     
继往开来谱新篇
  ----市第九次党代会闭幕侧记
  同心协力绘愿景,催人奋进谱新篇。3月24日,出席市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又一次齐聚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履行庄严使命。
  按照会议议程,代表们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八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八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市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蓝图承载新使命,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而努力奋斗!”大会闭幕时,杨慧同志铿锵有力的话语,在会场内久久回响,激发起代表们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宏图大志。
  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沧州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纵观全局的宽广视野高瞻远瞩、绘就蓝图、精细谋划、抓紧部署,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进取、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而奋斗,必将对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发展的激情在这里迸发。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起步之年,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共同绘就美好发展蓝图;这是一次聚焦发展的大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18000余字的八届市委报告,闪烁着科学发展的光辉;这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职责使命,履职尽责、共谋大计,凝聚起最广泛最强大的发展力量……
  本次党代会,回顾了沧州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描绘了沧州未来五年的奋斗蓝图。“五个全面提升”的发展目标,既科学谋划了沧州未来五年经济、政治、文化、民生发展的方方面面,又符合人民需要,鼓舞全市发展士气,凝聚起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力量。
  “大会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翔实,表达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心声,凝聚了人心,提振了精神。”走出会场的党代会代表,脚步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晰。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并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基层,让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蓝图已绘就,关键看落实。
  “实现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就必须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破除传统路径依赖惯性,走出一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路。”薛泽通代表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沧州人,我为沧州过去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更对沧州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曹蕊代表说,实现宏伟蓝图,需要每一位沧州人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献计出力,汇聚起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广泛的强大合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王培江代表说,让广大群众惠享发展红利,就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想,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回眸过去,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众多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汇聚沧州,使这片古老土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展望未来,综合经济实力全面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升,沧州人民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新征程中策马扬鞭。
  承载着760万沧州人民的热切期盼,沧州正以全新姿态开启新的征程!
上一篇:市委组织部举办“七一”党日活动
下一篇:暂无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