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组工文件

中直各单位落实“八项规定”措施一览(表格)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3/5/27 10:40:33     

编者按:中央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中直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传达中央文件,对照八项规定要求,认真检查单位及自身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总工会等多数单位制定出台了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分别就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严控文件简报、严格出差安排、改进新闻报道、规范评比表彰、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督促检查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本网用表格形式整理了中直各单位制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措施,供网友学习参考。

单位

具体措施

中央纪委

组织起草中央纪委机关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意见。

中央办公厅

创新服务方式,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三服务工作。从厅机关自身做起,大力推动机关作风转变。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实反映群众疾苦,真情解决群众困难。进一步精简内部会议文件,提倡开短会、说短话、讲实话。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

研究形成机关党组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意见,为人民政协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并拟就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查研究、视察考察、参加会议活动等方面工作作出新的规定。

中央组织部

通过座谈走访、民意调查、组织工作网、12380 举报平台、12371 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考察干部要拓宽听取意见渠道,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真实情况,避免考察失真失实。

中央宣传部、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坚决贯彻中央精神,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入手,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

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外办

对领导出访、礼宾安排、新闻报道等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行深入研究,并责成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实施细则。

中央政法委

筹备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的有关座谈会,一律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不安排宴请,严控会议人数,地方政法委负责同志与会一律不带随行工作人员。严格控制发文数量,严格审批手续。

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央编译局、全国台联

压缩会议数量和规模,严格限制参会人数;推行公务接待自助餐,领导同志到基层调研不接受宴请;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提倡行短文,大力推动办公自动化建设等。

中央党校

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纳入教学管理,加强对学员的教育管理。对照八项规定,加强对教师开展课题调研、讲课、参加社会活动等的管理。在近期召开的全国党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上,领导讲话不念稿子,与会同志住学员宿舍,接送从简,不搞宴请。

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

结合走转改活动,大力改变文风,多写基层实际、多用群众语言,狠抓报道内容、语言文字、文章标题、栏目设置和版面规划等方面工作,使主流媒体的文风在短时间内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全国妇联

进一步修订完善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定期下访、及时阅处群众来信等制度。强调要以帮助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实打实地为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

在政策研究、党史学习宣传等方面要不断改进作风和文风,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为中央服务。在新近召开的各类研讨会上,主办方已经取消会议背板、鲜花摆放、纪念品发放等事项,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要求。

中央编委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记协

结合部门实际,抓紧征求意见,制定落实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表格内容来源:《中直党建》杂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