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调查研究

“忙”与“不忙”看作风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3/2/25 15:58:29     

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全国上下纷纷落实转作风。作风到底转变得怎么样?媒体纷纷将镜头对准了过节后的党政机关。看过最近两则新闻,心中不免有些感触。一则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浙江省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省21个县(市、区)深入企业和基层走访调研,探求发展之策,提供服务平台,努力破解难题。另一则是湖南省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把本来只有7天的春节假期自行改为10天。当记者询问该局工作人员缘何未按国务院的规定放假时,对方竟称:“国务院?好遥远啊!
    
两组镜头,一个忙着下基层搞调研,一个挖空心思多休假。同是节后第一天,同是党员干部,差距为何如此之大?先说说这娄底市房产局,真是拿着令箭当了回鸡毛,在国家法定7天假期的基础上,硬是多加了3天。真是国务院远吗?依笔者看,这远的恐怕是他们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就是压根没把群众放在心上。想想那些在万家团圆时刻还坚守岗位的人,再看看这些超长放假的公权部门,不能不反思一些地方部门、公务人员的素质。这一行为,降低了群众的信任,损害了国家政府部门的形象。
    
对转作风置若罔闻的,还不止娄底市房产局一个。比起他们,甘肃白银市水川镇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竟然将假期延长至36日。报道中称,记者在该镇党政办公室门上看到的春节假期值班表显示,这个镇党政干部值班从118日开始,至36日结束,每天有一个乡镇领导和六七个乡镇干部值班。很难想象,这每天仅有的几位领导干部,真要有前来办事的群众,他们会怎样服务呢?
    
有媒体调查,不忙的现象还有很多,如迟到早退、闲逛闲聊、人在岗心不在岗,在位子不干事等现象。不禁要说,既然是一名人民公仆,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长假休整后,就应该立刻忙起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解决他们的疑难问题。还是那句话,只有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认可你、支持你、拥护你。

上一篇:与时俱进做好党组工作
下一篇:暂无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