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工作

盐山县举办2018年度“龙虎计划”第一期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8/4/11 11:04:59     

    为深入实施乡村干部“龙虎计划”,推动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能力提升,3月21日,盐山县2018年度“龙虎计划”第一期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成功开班。县委副书记张国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宫建华主持会议。

   张国辉指出,县委对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讲师精干、内容丰富、课程实用、形式灵活、安排周密。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张国辉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农村干部肩负的神圣使命,肩负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政治责任,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解决好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
    张国辉要求,作为新时期的农村党组织书记,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策执行能力,增强发展意识,提升致富带富能力,增强法制意识,提升民主管理能力。要坚持公道正派、一心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树好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为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严志海、市民宗局副局长郭振林来盐授课,同时围绕新党章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干部警示教育等设置了精彩课程,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薛堂村党支部书记薛凤才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组织所有学员集中观看了《黑龙江兴十四村党委书记付华廷先进事迹》,通报了盐山基层党建暗访存在问题。

     整个培训过程,教学形式丰富多样,白天专家授课、现场互动交流,晚上观看专题片、畅谈心得体会,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制定印发《学员手册》,对学员实行量化管理,坚持培训签到、就餐签到、住宿查岗。所有参训学员态度端正、精力集中,认真听讲、用心记录,普遍反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掌握了方法、提升了水平。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为1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