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公开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关注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公告 (第三批)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8 13:38:56     

为进一步推进开门抓教育要求,促进我市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关于对“四个清单”进行公开的通知》要求,现将部分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关注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公示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可通过电话向市委主题教育办反映。

联系电话:0317-2160091

 

            中共沧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8  



主要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效果进展情况责任
单位
1建档立卡人员提高医保待遇和慢性病管理服务不到位问题。1.加强建档立卡人口全部参保制度。
2.落实“三重保障线”一站式报销结算。
3.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慢性病管理。(1)适当放宽建档立卡人员慢性病认定标准和慢性病申报病种数量;(2)增加门诊慢性病可选定点医疗机构个数;(3)建立了慢性病管理服务制度。
4.提高大病保险的待遇水平。
1.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覆盖率全部达到100%。
2.“三重保障线”“一站式”一张票据报销结算。
3.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慢性病申报、异地就医现金报销等只跑一次办结。
4.对患有多种慢性病的建档立卡患者,在“18+4”病种范围内,凡达到认定标准有几种认定几种。
5.出台了慢性病相关政策文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11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市医保局
2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单一问题。开通了手机APP“沧州智慧医保”,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实现了多渠道备案,异地就医可以自助备案,方便群众办事已完成市医保局
3赴京津就医不便捷,报销比例低问题。与京津18家医疗机构签订协议,实现京津冀就医和医疗资源一体化。赴京津这18家医院就医,无需转诊证明,简化了备案手续。执行就医地(北京、天津)医保“三目录”,统筹基金支付标准和支付比例执行我市三级定点医疗机构标准。已完成市医保局
4转诊转院手续繁琐问题。取消“到医保经办机构手工备案”,实现“不见面、零跑腿”。简化了转诊转院备案手续,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已完成市医保局
5就诊患者多、探视时间相对都集中在上午导致停车难、乘梯难电梯分梯分号,专梯专层;门诊部服务前移,在综合楼停车场为行动不方便的病人提供轮椅,推送患者进门诊、进病房;拟在工专院区建立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车位3700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乘梯难问题。进行中市中心医院
6专家出诊时间临时调整未及时告知患者,影响患者就医。门诊出现专家出诊时间临时调整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及时发布变更信息,避免影响患者就医。
1.广泛告知:第一时间通过医院官网发布停诊公告;
2.预约患者一对一告知:通过微脉、微信客户端预约挂号的患者,在约诊专家变更出诊信息后,系统会第一时间向患者预约登记的手机号码自动发送停诊信息,实现及时告知,避免影响患者就医。
便于患者就医,提高患者满意度。进行中市中心医院
7个别窗口高峰时段排队等候时间过长。1.取消就诊卡,将社会保障卡与就诊卡功能合并,支持自费与医保基金多种方式便捷支付,实现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结算;
2.优化丰富自助设备的功能,增加自助机数量;安装12台医保自助机,实现窗口与自助机两种办理方式,有效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
3.以儿童院区为试点,在全市率先运行“后台摆药”系统,患者完成处方缴费时,系统将电子处方即时传送至对应药房;患者前往取药窗口的同一时间,药房工作人员立即审核患者取药信息并完成药品调配,缩短排队时间;
4.更新诊区排队等候提示系统,优化诊区内就诊报到、等候提示、二次就诊等就医流程
5.制定门诊导诊、分诊管理绩效考核指标,提升导诊、分诊人员主动服务意识和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
缩短患者等候时间,畅通就医流程,方便患者就医,提高了患者满意度。进行中市中心医院
8上级文件规定:对于支付给农户的补助资金,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按比例足额支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支付时间不应晚于竣工验收后30日,个别县市执行不到位问题。制定加快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支付进度的方案,指导督导相关县市加快支付进度。10月15开始,成立专项督导组,赴各县(市、区)督导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现场督导指导资金发放等危改相关工作。同时通过微信群进行周调度,加大督导频度。目前,各县(市、区)改造完成1427户,已全部发放补助资金到户,共计发放2851.36万元。已完成整改。已完成市住建局
9有的中介机构没有进行备案。加大巡查力度,限期办理备案手续发现未备案机构62家,市区2家、各县市60家,按要求已整改完14家,正在整改2家,清出市场13家,责令停业29家,已移交相关部门履行注销或吊销手续4家。2019年11月底市住建局
10个别中介存在违规中间服务行为。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挂牌督办发现发布违规房源机构10家,已移交市场监督部门处理5家,暂停网签一个月1家,列入黑名单1家,其余3家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发现对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未由经纪人签字1家,已下达处罚决定书。发现其他违规中间服务行为4家,限期整改4家。2019年11月底市住建局
11恒顺花园小区开发建设单位所移交的部分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40万元,业主无法按照规定程序申请列支使用。协商小区业主,统一意见,统筹使用此项资金已协调业主达成统一意见,并函告业主具体办理流程,目前已可正常申请使用。已完成市住建局
12房地产开发企业竣工验收备案2个工作日时限过长。资料齐全即收即办提高竣工验收时效。已完成市住建局
13在审批商品房预售许可上存在同一个项目不能同时办理两栋楼以上的预售许可的问题,给企业带来了很大不便。1、对审批监管平台进行研究,对预售许可申报信息进行反复填报调试。
2、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相应问题作出优化。
3、利用同一项目不同单体信息整合上传的方法上报申报材料。
能够同时办理多栋预售许可证。已完成市住建局
14房屋租赁合同不能及时网签备案问题。自动核验改为手工核验利用建行的房屋租赁管理平台进行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已完成市住建局
15维修资金查询不够便捷。已完成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维修资金业主自助查询机,业主通过身份证自助查询,打印维修资金交存证明,年底前实现业主手机支付交存维修资金,在线查询维修资金。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查询、交存维修资金。已完成市住建局
16学前教育问题,包括大力发展公办园,普惠园扩充,小区幼儿园的整治、回收等。1.大力加强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2019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改善办园条件60所,11月初已全部完工。
2.以县(市、区)为单位制定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大力加强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
3、加快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进度,提高公办园和普惠园覆盖率。
2019年全市通过新建、改扩建,改善办园条件公办园80所,及扶持认定普惠性民办园36所,增加普惠性学位9648个,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得到了有效扩充。11月底取得阶段性成果市教育局
17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发挥好家庭教育机构的作用,让家长们接受良好的教育,避免或减少青少年的不良问题。1.继续大力推进“沧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高家长学校的开办率、家长入学率,提升家长学校教学水平,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指导能力,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2.全面启动实施“沧州网上家长学堂”,面向全市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为家长提供完全公益免费的家庭教育资源,真正构建“家校协同,立德树人,资源共享,城乡一体”的育人格局。11月20日“沧州网上家长学堂”第一讲。各县(市、区)家长学校开办率达到90%以上,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主要领导担任了家长学校校长,家长入学率大幅提高。沧州网上家长学堂为广大家长提供了公益免费的优质家庭教育资源,截止11月19日全市家长在“沧州网上家长学堂”的注册率达到75%。部分县市家长注册率超过120%。推进中市教育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