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5 13:39:02     
杨慧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
  李剑方出席并讲话梅世彤主持
  1月1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杨慧在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悟初心、增强定力,常思使命、激发动力,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剑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海涛,市领导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
  杨慧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收获;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着力强化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激发新动力;着力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强化清正廉洁作表率,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着力开展专项整治,在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上取得新进展。
  杨慧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全市上下深化了思想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获得了重要启示: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必须始终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始终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必须始终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始终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杨慧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全力做好沧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持续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慧强调,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在坚守初心使命上当模范作表率。要带头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带头担当担责实干,带头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剑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沧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市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丰富成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瞄准顽瘴痼疾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坚持从严从实标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驻沧)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大中专院校党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组组长、副组长,部分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