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杨慧到河间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切实加强农业生产工作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0/4/28 8:56:39     

  4月11日,市委书记杨慧就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等工作到河间市调研检查。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切实加强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嘉宁参加调研检查。
  河间市是全市未脱贫人口最多的县(市),果子洼回族乡四分村是河间市扶贫任务最重的村,还有3户、10人未脱贫。杨慧逐户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和生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各项扶贫措施,确保如期全部脱贫。在兴村乡大庄村、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瀛州镇山张庄村和行别营乡前小汉村一帆合作社、尊祖庄乡冯王化村健康水站,杨慧现场查看农业生产、基层党建等情况,随机调研检查地下水超采治理、农村安全饮水、农村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
  杨慧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越到关键时刻,越要下足绣花功夫,把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落细。要坚持目标标准,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大控辍保学、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兜底保障等工作力度,同时大力实施江水村村通工程,深入开展高氟水治理,确保今年年底前全市农民群众全部喝上长江水,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坚持精准方略,扎实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有效推动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坚持从严从实,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全面彻底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杨慧强调,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聚焦农业生产管理,落实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政策,强化农资供应保障,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要聚焦农业科技创新,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设施农业、节水农业、品牌农业、优质高效农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聚焦深化农村改革,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推动“三区同建”规范升级,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努力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