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0/7/17 10:35:50     

715日,我市召开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燕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市公务员工作要紧紧围绕“政治引领、源头活水、素质升级、动力激活、管理提档、夯基筑台”六大工程,高质高效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来沧调研指示精神,市审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运河区委组织部、任丘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单位在公务员管理方面的特色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王晓燕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抓牢政治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公务员培训“空中课堂”,建立以省干部网络学院为主课堂,以我市公务员教育培训系统为补充的“1+1”线上培训模式,针对不同对象精准施训,进一步提升在线培训本地化和专业化水平。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历练。积极选派公务员到基层一线吃劲岗位进行培养和锻炼,广开进贤之路,常态化开展市级机关公开遴选,确保优秀人才“看得到”“引得到”“选得准”。着眼动力激活,善用激励关爱。扎实有序地组织实施好职级晋升工作,引导公务员队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注重制度规范,促进管理提档。疏通行政效能堵点、推动服务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公务员工作审批备案“一趟清”。实行精准考核、做到严格监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注重了解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关键时刻的具体表现、具体事例,在考核结果上,实行与年度考核、单位年度考核比例、评先争优、选人用人四方面挂钩。加大政策执行和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公务员恪尽职守、严格自律。着力夯基筑台,突出基层导向。深入挖掘编制资源,主动向基层一线倾斜。坚决落实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实行清单管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引导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