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认清形势 强化措施 压实责任 坚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3 15:32:23     

王景武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 强化措施 压实责任 坚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1月10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传达贯彻1月9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1月10日上午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梅世彤、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采取更坚决果断、科学周密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重点区域来沧人员排查管控,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确保摸清底数、精准防控。要筑牢“三道防线”,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严格落实检测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到精准测算、应检尽检、快出结果。要加强应急准备,全力做好定点隔离、医疗救治、防疫和群众生活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绝不能用而不备。要紧盯重点不放松,对六类重点人群和港口、冷链、快递等重点行业,对红白事、各类培训、健身娱乐、发热门诊、农村(社区)诊所、垃圾分类和医疗废弃物处理以及各类会议等,强化规范管理,避免人员聚集、疫情传播。要做好重点人员疫苗接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成立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强化指挥调度,统筹协调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查处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群防群控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持续巩固深化“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成果,既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又要认真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努力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梁英华、张文阁、鞠志杰、詹鹏参加会议。

来源:沧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