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堵塞漏洞 补齐短板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4 8:48:46     

王景武梅世彤等市领导在中心城区暗访检查时强调

堵塞漏洞 补齐短板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梅世彤,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副市长梁英华就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中心城区暗访检查。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致摸排检查,采取有力举措,着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王景武等首先来到运河区滨河龙韵小区,仔细查看小区及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入登记表,详细了解小区居民规模、人员和车辆日常出入、重点人员管理服务与“双报道”等情况。他指出,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信息动态摸排,提升日常管理服务水平,聚焦快递外卖、社区门诊、垃圾分类及医疗废弃物处理、车辆管控等方面,细化管理举措,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健康服务。

在沧州西高速口,王景武等实地检查“三道防线”落实情况,对执勤民警表示慰问。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对出入车辆实行“逢车必检查、逢人必测温、逢人必核身份、逢人必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措施。王景武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更加细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优化查验流程,科学精准有效筑牢“三道防线”。同时,要强化服务保障,配齐工作力量,实行分班作业,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吃得饱、穿得暖、休息好。

在沧县纸房头乡卫生院,王景武等检查了发热筛查门诊、隔离留观室、诊区诊室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院规范管理,提升硬件水平,特别是严格按标准规范设置隔离留观区卫生间等设施,优化诊疗环境,让患者享受到更便捷、更舒适、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沧州市人民医院肿瘤院区,王景武等实地体验扫码通行流程,并听取预检分诊、院感防控、检查治疗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预检分诊程序,探索实行病人分时段预约就诊,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安全处置医疗废弃物,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确保院感防护无死角、无漏洞。

在高铁沧州西站,王景武等详细询问客流量、中高风险地区来沧人员数量、一线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对重点地区来沧返沧人员及离沧人员,逐一摸清去向和健康状况,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动态防控、有效防控。要做好一线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在华北商厦解放西路店,王景武等来到负一层超市,详细了解冷链食品储销、日常检验检疫、场所消杀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春节临近,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强化物资保障,丰富商品种类,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

来源:沧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