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强化使命担当 科学组织实施 高质量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1/2/1 9:40:39     

王景武在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科学组织实施 高质量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

1月28日,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编委批复的我市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统一思想行动,强化使命担当,严明纪律规矩,科学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燕就《沧州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王景武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责任使命,勇于改革创新,积极稳妥、精准高效完成试点任务,确保改出效果、改出动力、改出亮点。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把牢工作标准,扎实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政治建设,大力提升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水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领导班子建设效能,着力把事业单位建设成为模范单位。要突出优化结构,围绕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按系统、领域对相关事业单位进行整体重塑,推动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要突出建章立制,切实理顺政事管办关系,保障规范高效运行,着力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良好作风和严明纪律为做好改革试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总体规划、统筹推进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督导、检查推动作用,压实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抓好政策统筹、纪律约束、风险防控,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梅世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真正改出服务效率,改出市场活力,为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贾发林、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河间市、肃宁县、沧州开发区、渤海新区和中捷、南大港产业园区,以及市直各涉改单位设分会场。

来源:沧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