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1/2/26 17:25:23     

王景武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暗访检查时强调

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2月25日,市委书记王景武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暗访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一同检查。

王景武一行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边走边看,与投资建设、企业开办、车管所业务、出入境业务等服务窗口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服务事项、业务流程、办理时限等情况,并向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征求意见建议。

王景武指出,行政审批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积极整合审批资源,深化政府投资项目“一会三书一证”等制度改革,逐项逐环节优化改造,整体简化审批流程,有效杜绝“前店后厂”问题,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提高现场办结率。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提高乡镇(街道)基层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和综合执法水平,确保审批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要推进“数字政务”建设,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打造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推动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云端办,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要提升软硬件整体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一流服务品牌。

王景武强调,政务服务中心等人员聚集场所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消杀和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手机预约、网上办理等服务内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

来源:沧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