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信息

围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0/3/16 9:37:25     
    3月11日,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我市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管理干部,树立和弘扬良好工作作风,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郭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寿平代表中共沧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会议报告工作。

    郭华对去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去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积极应对挑战,圆满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各级党组织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更离不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战线上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郭华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这一中心任务,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尤其要围绕加快全市经济发展这个核心,全心全意服务项目建设,全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二要切实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拓宽和畅通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渠道,完善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三要坚决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仍要放在查办案件上,尤其要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在不断建立完善教育机制、监督预防机制、惩处机制的基础上,大力抓好制度落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生命力,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郭华强调,要切实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抓。从严管理干部是推进事业发展最关键、最有效、最根本、最现实的抓手。我们必须通过从严管理干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保证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从政治上严格要求我们的干部,加大执行政治纪律力度,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要从制度上严格要求我们的干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按照8个“禁止”和52个“不准”规范各级领导干部行为。要坚持常抓与严管并举,将干部管理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渗透到每个工作环节和时间节点,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同时,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并对违法违纪行为严厉处分。

    郭华指出,要进一步树立和弘扬良好工作作风。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需要我们进一步抓好各级干部作风建设,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今年要进一步把干部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一要力戒浮躁,克服自满;二要用心做事,苦干实干;三要讲求方法,狠抓落实;四要团结共事,合力攻坚。通过全市广大干部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保障。

    李寿平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抓紧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市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中共沧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后,市纪委监察局对200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优胜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和创新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