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信息

河北加强问责 直指“玩乐风”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09/6/11 8:38:20     
   “机关工作人员作风不转变,最终损害的是地方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利益。”为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秦皇岛市近日出台《机关工作人员问责办法(试行)》,“剑锋”直指公务员中存在的“玩风”。

  此次出台的问责办法,适用对象为该市各级党委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及其所属部门和机构及依法授权或委托具有行政管理职能单位的工作人员。

  问责办法范围包括因为饮酒贻误工作、酗酒滋事的;冷硬对待管理和服务对象,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虚报浮夸、敷衍塞责,滥用职权,不按原则和规定办事的;擅自设立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不落实、兑现承诺的;在查办案件中弄虚作假,歪曲事实,隐瞒真相,以及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等,共33种行为。机关工作人员凡出现其中之一,将受到责令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离岗培训、调离岗位等处罚,严重者直至责令辞职、免职和辞退。

  很多被“问责”行为,多是过去容易忽视的“小事”,如工作时间从事打麻将、打扑克、玩游戏、上网炒股等与工作无关事宜。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明确:一旦发现这类“小是小非”,责任人将受到离岗培训、调离岗位或责令辞职的处理,对于情节严重的,甚至要被免职或辞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