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信息

河北将组织万人评议104个省级机关干部作风情况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09/11/23 9:07:32     
河北开展的为期一年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即将进入最后阶段,为此,河北已经制定出群众评议省级机关作风工作方案,将组织社会各界1.6万人,对104个省级机关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评议,并向社会公布评议结果。

  据介绍,河北“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今年2月开始。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突出工作是开展群众评议机关活动,是检验活动成效、扩大活动影响的重要工作,并将成为活动的重头戏。评议根据部门职能分类,被评议单位作出“参评报告”,群众进行评议,按评议结果排名,向社会公布。根据评议结果,河北将对各类前5位单位进行表彰,对各类后3位单位进行诫勉谈话、跟踪巡视等,对确实存在突出问题的责令整改,必要时予以组织调整。

  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说,通过群众评议机关,检验工作、展示成果、查找不足、明确方向,评出动力、评出压力、评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再次掀起活动新高潮,各地评议活动要争取在年底前完成。

  同时,河北将随着“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不断深入,把力量集中到对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各市和省直各单位将对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找每个阶段工作进行得是否扎实、已经出台的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所有承诺事项是否如期兑现、各项重点工作是否见到实效、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和不足。对群众仍然反映强烈的问题,抓紧整改,尽快“补课”,切实解决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