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信息

机关干部应做学习表率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0/4/9 14:39:29     
提倡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关键是要打造一支学习型党员干部队伍。在建设学习型党员干部队伍中,机关干部要站在前列、树好形象、做好表率。

    要在端正心态认真学上当表率。学习是件“苦差事”,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当今时代,信息网络化、经济全球化、科技高新化来势迅猛,知识更新日益加快,学习必须力戒浮躁,专心投入,一步紧跟一步。作为机关干部,要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学习励志铸魂,用知识开阔视野,用才学浇灌本领,用文化升华品行。要以自控的、求知的、进取的心态,静下心来,排除干扰,减少应酬,切实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学习上,甘当一个学习路上的苦行僧、夜行人和孤独者。

    要在深钻细研扎实学上当表率。要以“专”求深求细。我们提倡做“杂家”,但首先要成为“专家”。在学习过程中,在广涉博览基础上,要重点围绕本系统、本专业、本岗位工作需求,着力学习提升,努力做到干一行精一行,学一门通一门。要深入学习创新理论、政策法规、信息网络知识,特别是本专业基础知识、历史经验和前沿理论等,争取成为一个本专业的专门人才。要以“精”求深求细。加强学习的计划性,列出学习的时间表,理清学习重点,在规定的时限内,把经典的、权威的、焦点的知识学精、学细、学透,达到去粗取精、系统掌握、深刻领悟的目的。要以“新”求深求细。始终对新事物、新知识、新观点,怀有一种好奇心、接纳心、获取心。通过对新知识、新科技的学习,达到对过去知识的深化理解,对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对各方面知识的触类旁通。

    要在联系实际具体学上当表率。坚持用什么学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实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载体和个人工作生活需要的有机统一。要带着问题学。针对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理论观点等方面问题,悉心向书本、专家和周围群众请教,听取真知灼见,找到解决办法,努力做一名善于学习、用心做事,有思想、有才能、有德行的机关干部。要立足本职学。注重掌握与本职岗位相关的学问知识,开阔战略视野、改善知识结构、提升文化素质,争取成为本领域、本专业、本部门的行家里手。要运用转化学。善于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观察、认识、分析问题的思维方法、理论武器和科学指导,着力解决在推进发展中出现的一系列矛盾和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