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信息

沧州市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信息信访调研宣传工作会议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0/4/26 17:41:34     


   413沧州市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信息信访调研宣传工作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市组织系统信息、信访、调研、宣传工作,并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又是一次业务培训会。会上,盐山、黄骅、任丘、献县四个县(市)就做好信息、信访、调研、网宣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江志刚同志就如何做好当前形势下的组工信息工作作了专题讲座。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肇基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组工信息工作,是加强党的组织工作宏观指导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推进组织工作创新的有力抓手,也是彰显一个地方组织部形象的有效平台。如何尽快把我市组工信息工作水平提高到一个新层次、新境界,再创信息工作辉煌,是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工作者应该认真思考和解决的首要问题。

刘肇基强调,大力提高信息工作的整体水平,必须牢固树立做好信息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必须大幅提高信息质量,要在开发高层次信息上下功夫、出成果。必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用气力、见实效。必须狠抓信息员队伍建设,在增强信息工作活力上使真劲、显成效

关于信访工作,刘肇基指出,做好信访工作,维护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是组织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信访工作不仅是组织部门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搞好服务的一条有效渠道,也是对组织工作成效和组工干部党性强不强的一次实践检验。我们要努力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的信访问题,要把信访工作放在更加宽广的时代背景中去思考,与当前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要求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正确对待新形势下出现的信访问题。要在继承信访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信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要树立“大信访”观念,把组织部门信访工作同党的工作大局和组织工作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改变思维定式,转变工作作风,把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把信访信息作为重要资源来管理,发现我们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加以改进,使做好信访工作与促进整个组织工作更加有机地结合起来。

对于调研工作,他要求各级组织部门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善用“外脑”的意识,用好“参谋和助手”,把调研工作真正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决策的一项重要工作来看待,把调查研究作为抓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程,加强对调研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健全调研工作机构和网络。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尽可能多地挤出时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研。要走出“只有调研科室搞调研”的误区,充分发挥职能科室对本职工作调研的“专业优势”,充分调动各部门、各科室的积极性,努力形成人人想调研、人人搞调研的良好氛围。

舆论宣传工作,是扩大组织工作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刘肇基强调,做好宣传工作,要注重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景治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渤海新区、开发区工委组织(人事)部,市直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组织部等相关人员及市委组织部各科室信息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