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信息

何勇强调:推动党务公开健康有序发展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0/5/6 8:31:50     
中央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认真总结党务公开经验,大力推进党务公开,切实扩大党员对党内事务的了解和参与,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证。

  何勇指出,2009年中央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经过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基层党务公开工作覆盖面逐步扩大,党务公开联系点作用进一步发挥,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开局。推行党务公开,畅通了党员参与、管理和监督党内事务的渠道,发展了党内民主,促进了党内和谐。

  何勇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党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党务公开工作的思路要求,在党务公开工作中坚持服务科学发展、坚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坚持依法全面真实、坚持从实际出发循序渐进、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与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有机结合,做到相互促进、相互补充。要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的部署,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编制党务公开目录,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要抓好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建设,继续选择一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党组织作为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其中注意选择一些工作基础较好的地方党组织作为联系点,探索实行地方党务公开的途径和方式,充分发挥联系点的作用。要抓好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在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适当扩大试点范围,加强检查指导,及时了解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顺利开展。要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建立由党委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任组长、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不断深化对党务公开的规律性认识,努力把中央的精神转化为具体的政策规定和措施办法,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党务公开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