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信息

加快落实规划纲要 推进干部人事改革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0/6/3 8:40:23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落实《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颁布实施半年来,各地各部门都很重视。目前,已有11个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制定了实施意见或工作方案,许多地方和部门围绕重点突破项目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联席会上,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央编办、人社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等单位介绍了落实《规划纲要》进展情况。

  李源潮指出,目前各级领导班子处于相对稳定期,推进改革的条件比较有利。要审时度势,抓紧实施《规划纲要》。要继续下力气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明确推进的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要精心制定、抓紧出台有关文件,充分考虑时效性;已经出台的改革措施要认真落实,在落实过程中随时分析改革的效应和干部群众的反映,在改革中完善改革;比较成熟的改革措施要抓普及;难度比较大的改革项目要组织力量到基层调研和试点。

  李源潮指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力度和成效有正相关性。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具有重要示范和带动作用,要以更大的力度抓紧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领导和统筹,齐心协力落实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