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调查研究

让党的旗帜在沧州大地更加鲜亮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1/9/26 16:26:46     

党的建设是最具根本性的工作,也是最具基础性的工程,全面实施“从大运河走向渤海湾”发展战略,实现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市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

    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知党情、感党恩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市八次党代会报告鲜明指出,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让党的旗帜亮在人民群众中。

    “报告提出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任何地方、单位,都应该成为永恒的工作主题。”参加此次会议的肃宁县委书记安伟华代表说,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依然会毫不放松地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农村社会管理“四个覆盖”工作模式,同时以实施“亮点工程”为抓手,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大力培树一心干事、实事求是、公道正派的“正气”,操守端正、腹有诗书、气质高华的“清气”和不怕担责、敢于任事、勇于创新的“锐气”,用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为百姓造福,为发展助力。

    报告提出,“要注重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一定三有’激励保障机制,更好地调动农村基层干部积极性,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谈及这一问题,南皮县委副书记贺治起代表由衷地说,活跃基层组织建设,关键要创新工作机制,让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有平台、有动力、有激情、有实效。

    “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亮出旗帜、亮出身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党的名义带领群众致富,让群众知党的情、感党的恩,从而更加拥戴党。”捧读报告,盐山县常庄乡崔家村党支部书记董超代表激动不已。截至今年,崔家村的“五年规划”正式完成,村里建起了新民居别墅区、完善了治安监控科技防范体系……每个“设想”都落到了实处。如今,投资110万元的村民活动中心建设正在收尾,建设资金全部由董超个人垫付。他说,是党员,就要干出点事业,做出个样子。

    “按照‘创科学发展之先、争和谐稳定之优’的要求,继续将‘把党的旗帜亮出来’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把身份亮出来,使党员先进性看得见、摸得着……”报告语意铿锵,为未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

    给干事的人以机会、以舞台、以激励

    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是加强党的建设,建设沿海强市的重要保证。

    市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把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了坚持从严治党,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工作位置。东光县委组织部长崔炳甫代表说,报告对于这一关键问题的表述重笔勾勒,句句务实。他认为,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就要不断转变发展观念和思维方式,增强党员干部驾驭全局的能力;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在干部队伍中营造任人唯贤、以德为先的用人新风;不断增进班子团结,增强核心凝聚力,健全议事规则和程序,促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盐山县庆云镇党委书记张国法代表认为,增强干部的执政能力要从办事效率上出发,鼓励广大干部毫不懈怠地投入到发展事业中去;要切实加强对干部的培养和教育,切实提高领导和执政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团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上下一心,造福于民。

    献县小屯村党总支书记贾培山代表认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优良的作风去教育人,用高尚的精神去鼓舞人,把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做事和执政的出发点,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做百姓的贴心人。

    代表言词恳切,报告鼓舞人心:

    “支持鼓励那些敢抓善管、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干部,关心爱护那些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埋头苦干的干部,给肯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激励。”

    “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加强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高扬‘为政以德’旗帜,大力加强干部队伍政德建设,在干部队伍中营造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的时代新风。”

    好风凭借力,时势造英雄。如今的沧州,面临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正是英雄用世之时,市八次党代会再次唱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干事创业主旋律,无疑为英雄辈出带来良好契机。

    坚决预防和治理腐败,纠正不正之风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性作用,始终保持一个健康的肌体至关重要。市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河间市委副书记马英利代表认为,实施有效监督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拒腐防变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健全惩防体系建设,完善和优化制度机制,实现反腐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有效化;要加大科技防腐力度,努力构建“网络晒权、网络预警、网络监察”等电子监察系统;同时对腐败案件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东光县住建局局长张勇代表认为,要把建立和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作为惩防体系建设的核心,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加强对高危部门的监管,制定预警防范措施,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实现防腐关口前移的动态监管。

    渤海新区公安分局黄骅新城派出所指导员周希胜代表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对广大党员的警示教育力度,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深入细致地开展党风廉政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不断强化对权力的监督。

    “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大对违规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透过市八次党代会报告,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举措,如重锤击鼓,既是警醒,更是承诺。

    大力培树沧州精神,唱响新时代壮歌

    良好的精神状态也是生产力。市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自强不息、求真务实、敢于问鼎、唯旗是夺”的“沧州精神”,是加快发展、建设沿海强市的巨大动力,必须大力弘扬。这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

    运河区委书记田金昌代表认为,在全社会弘扬新时期“沧州精神”,是一项长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程,只有联系实际、循序渐进、深入持久,把“沧州好人”和“沧州能人”评选、政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载体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才能取得实效。当前正在进行的大交通、大工业、大城建等,也正体现了沧州人的大气魄、大手笔、大视野和沧州人开放、活力、和谐、创新、奋进的精神。

    肃宁县委组织部长张国辉代表认为,时代精神是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钙质”,是城市建设的核心。近年来,我们通过挖掘、宣传文化底蕴,培树道德模范典型,弘扬乐善好施、同舟共济、相互关爱的传统美德,引导群众热爱家乡、共促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时代精神已成为我们这座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动力之源。

    青县树人学校副校长贾艳华代表认为,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显现于经济实力之雄厚、公共设施之华丽,关注人们的精神境界,更能让幸福指数倍增。作为教师,要通过高尚的精神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加大教育改革力度,打破常规教学模式,更加关注教师和学生自身精神、文化、心灵的成长,加强和改进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培养,让学生真正体验到学习、成长的快乐。

        全市大力弘扬和培树新时期“沧州精神”,对提高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和人文修养,塑造新时期沧州人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与时俱进做好党组工作
下一篇:暂无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