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工作

中央组织部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班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4/8/7 9:30:06     

72125日,中央组织部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两期全国组织部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班。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党员工作,要紧紧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保证质量这个核心,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把培养教育贯穿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执行发展党员程序,切实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

培训班指出,新修订的《细则》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体现到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针对一些新党员质量不高、把关不严等问题提出新要求、作出新规定;体现了实践探索的新经验,把基层创造的推荐、预审、票决等好经验通过程序、制度固定下来,使发展党员工作制度更加健全完善。新《细则》是党的制度建设一项重要成果,是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广大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细则》,按照《细则》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市地州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长、科长和中央有关部门(系统)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处室处长共503人参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