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沧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16期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4/9/28 9:16:49     

 

中央党校调研组来沧调研指导

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

 

919,中央党校王长江教授和孙林、郑寰同志来沧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建设工作。调研组在实地调研后,出席了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民主持座谈会,市活动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基层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建设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作了发言。王长江教授听取发言后,对我市有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落到实处。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思考如何防止把程序、动作和要求“做虚”的问题,沧州市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把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结合得很实、很细,很有操作性,有很多好的做法、经验要进一步总结提炼。二是“探索”在沧州已经形成气候。这一点在“好人之城”建设上体会特别深,每年都有新活动,每年都有新递进,把实实在在的东西填充进来,让老百姓持久参与进来。通过“探索”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发酵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动力。三是强化导向。好的发展成果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制度上。判断制度形成与否,关键是看是否形成导向。制定一项条文很容易,关键要看执行情况如何,能不能取得实效。要梳理一下我们有哪些好的经验,把好的经验提炼出来,产生更大的影响,进而推进国家体制机制建设。

刘剑民就开展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讲了意见。他指出,我们要敬终如始地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持续反对“四风”,改进作风,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的建设。只有这样,我们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才会有坚强保障。当前,我们正处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环节,一定要警惕松劲懈怠思想,坚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注重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制度建设来保障工作作风的彻底转变,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上一篇:暂无信息!
下一篇:暂无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