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工作动态

黄骅市“三个争做”抓实远程教育学用工作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4/8/7 10:24:42     

今年以来,黄骅市以开展双创双争活动为有效载体,采取有力措施紧贴实际,在远程教育学用工作中注重与宣传党的政策、培养带富能手和服务农民群众相结合,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争做党的政策的“传声筒”。一方面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创先争优集中教育培训,通过学习讨论、交流互动等形式,将集中学习与个性化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激发广大党员参与活动的内在动力,确保取得实际效果。另一方面围绕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播放《践行群众路线好榜样》、《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孔繁森》、《生死牛玉儒》等教学课件20余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体收看,受教育党员群众达到4800人次。

争做实用技术培训的“传授员”。一是依托远程教育信息网络和有线电视,向农民群众传授科技知识、实用技术,拓宽信息渠道,同时要求各站点管理员当好农民群众学习实用技术的“传授员”,帮助农民群众增强致富本领。二是利用远程教育专用频道,及时发布实用技术信息、致富信息和生活小常识等等,提高群众科技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动员和鼓励农村党员干部以“一对一、一帮一”方式,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发挥农村党员一技之长服务群众。以涉农部门实施项目和农村党员创业项目为切入点,以学用转化示范点和示范基地为教学点,以“一户一技能”培训等为活动载体,组织党员科技示范户帮扶、带动农民群众发展。

争做服务农民群众的“好帮手”。一是发挥远程教育网络优势,及时制作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课件节目,并刻录成光盘下发到各乡村农户手中,采取光盘入户、印发信息入户等办法,组织开展学习培训200多场次。二是针对部分农民对市场信息掌握不够灵敏,对农产品市场行情把握不够准确的问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及时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市场、价格、种子、科技、供求等信息,引导和帮助农民群众走近市场,防止他们盲目种植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三是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农业专家、科技人员、乡土人才深入一线,依托远教站点,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信息咨询和现场辅导10多场次,利用市电视台、电台等媒体,开设“政治理论”、“适用技术”等专栏,及时交流信息,推介典型,实现了远程教育与创先争优良性互动。

 

上一篇:中共沧州市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暂无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