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信息

河北沧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7/7/21 10:33:21     

今年以来,河北沧州市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重经济轻党建、教育管理滞后、党组织活力不强、作用难发挥等问题,问诊把脉,对症开方。

  开办企业家、社会团体类负责人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现身说法、体验式教学等方式,深度解读党的有关政策理论,明确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以及工作方向,扭转企业主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思想偏见,凝聚党建共识。

  制定《关于选派党建指导员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指导意见》,创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办、事务共商、发展共促等工作机制,运用“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平台,将党建活力注入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同时,通过设立“党群微心愿”专栏,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为发展献一策”“党群一家亲”“非公企业助力精准扶贫”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组织活动与职工群众集体活动相融合,实现党建和经济效益双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