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人才 >> 人才天地

黄骅市举办“京骅创新快车”引才引智活动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7/9/14 10:43:00     

黄骅市举办“京骅创新快车”引才引智活动

 

525日—26日,黄骅市委组织部在北京市举办了“京骅创新快车”引才引智活动。“京骅创新快车”引才引智活动由黄骅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市计算中心主办。黄骅市信诺立兴、华晨药业、昌骅专汽、宏泰专汽、五一机械、浅海石油、荣泰模具、鑫海水产等22家企业前往北京,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计算中心、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等7家单位、30余名领导和专家开展对接活动。

活动规格高。黄骅市市长宋忠秋同志亲自带队,22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技术负责人参加活动。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同志、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邵锦文同志出席对接活动并致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清、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经华、北京市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彤、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副所长何梅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参加科技对接活动。

活动针对性强。参加对接活动的企业主要由石化、五金、模具、专用汽车、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8大行业组成,是黄骅市重点企业。前期,专门制作了“京骅创新快车”企业需求调查问卷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对接资源,摸清企业需求,提高活动效率。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黄骅市企业分4个方向赴安泰科技、北京市计算中心、北京市理化测试中心和营养源研究所开展精准对接活动。活动期间,黄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金保带队参观了中关村永丰基地园区企业——安泰科技的成果展示厅及主要实验室,提高了对接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对接洽谈热烈。在座谈交流会上,专家介绍认真,企业聆听用心,会场内秩序井然。由于技术供需对路,企业主动咨询接洽、寻求合作项目的热情高涨。咨询洽谈过程中,与会企业家在企业研发体系建立、模具新材料的应用、汽车的轻量化设计、工业创新设计、CAE仿真计算、生物信息数据分析、高通量测序、食品药品安全和材料分析、营养食品开发、煤焦油产品的开发及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大量具体而迫切的需求。北京市专家根据企业技术需求,耐心解答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活动成效明显。通过前期调研、咨询洽谈以及实地考察,企业与北科院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打开了合作空间。五一机械、昌骅专汽、宏泰专汽、中联五金等企业与安泰科技就如何用机械手段解决钢带氧化皮的处理、环保领域的烟气排放、模具钢的耐高温技术、有色金属的焊接、人工关节的增材制造技术等领域进行了沟通,达成共识,找到了合作切入点。华晨药业、众信水产等企业代表参观了理化中心的实验室,就企业生产过程中产品结晶及杂质去除、成品检验等方面的问题与理化中心的张梅博士进行了探讨,给出了可以先确定干扰产品质量的物质然后再制定优化的工艺路线的建议。企业与理化中心达成了深入合作的意愿与需求。天天食品、国润冬枣等冬枣加工企业与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深入交流,研究所相关专家从技术、方法、理论等层面为企业提出了食品加工的工艺改良、新产品的研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活动的圆满成功使黄骅市重点企业与北科院科技合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