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党建信息

孟村县委组织部将对全县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工作手册》 进行专项检查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8/4/11 10:43:57     

   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开展好以“三会一课”和为民服务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活动日”,进一步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根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经研究,县委组织部决定对全县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内容如下:

重点检查各党支部2017年度和2018年一季度《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情况,主要分为10个方面:

1、党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书记登记表填写规范,支部委员名册、党员名册、入党申请人名册填写详实;党支部年度工作要点制订符合实际、内容充实。

2、党支部委员会。按照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的要求,记录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缺席人数及名单、会议议题、支部委员发言要点、会议决议等;支委会民主生活会每年召开一次,记录支部委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及找出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3、支部党员大会。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的要求,详实记录有关学习、接收新党员等事项,要有会议主题,与会党员签名,有缺席的要注明缺席原因。无党小组的,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

4、党小组会。按照每月召开1-2次的原则,记录会议事项、主持人、会议时间、地点等。

5、党课。按照每季度一次的原则,记录党课主题及内容、时间、地点、主讲人、参加人、记录人等。党课教育要紧密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形势发展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

6、为民服务。把每个月第一周的周五固定为“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志愿服务等为民服务活动,详实记录活动情况,创新党员活动载体,细化服务内容,搭建联系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员按照每年进行一次的原则,记录会议名称、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记录人、会议内容、每位成员的发言、开展评议情况及找出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评议过程要记录详实,民主评议结果要公开并规范填写。

8、流动党员情况登记。加强流出和流入党员管理,如实填写《流出党员情况登记表》和《流入党员情况登记表》,确保流出和流入党员都记录在案。

9、党费收缴登记。按照党费缴纳标准,每月按照规定比例足额缴纳党费,并填写《党费收缴登记表》,支部向上级党委上缴党费收据要粘贴在粘贴处。

10、总结考评。党支部要对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党员奖惩情况记录在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