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杨慧到南大港和中捷产业园区调研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9/6/21 16:28:39     

      6月20日,市委书记杨慧到南大港和中捷产业园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加快培育现代临港产业体系,努力推进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袁志刚、张国栋、赵学明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津汕高速黄骅北互通项目、金长兴石油产品有限公司、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南大港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园、中欧绿色产业园、中捷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经营、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情况。

  杨慧指出,培育现代临港产业体系,是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核心不动摇,推动现代临港产业加快聚集。要围绕转型升级抓项目,以园区化、精细化、链条化、循环化为主攻方向,着力提升工艺装备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加速产品升级,特别是推进传统化工向绿色化工、现代化工、精细化工转变,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绿色石化基地。要围绕塑造产业抓项目,聚焦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着力在塑造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生物医药、主题旅游、现代物流、通用航空等新的主导产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围绕扩大开放抓项目,充分发挥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等开放平台优势,精准招商、有目的地招商,拓展开放领域,提高开放实效,努力吸引更多优质外资项目落户沧州。要围绕生态环保抓项目,一手抓污染防治,持续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坚决不上高污染、高耗能项目,严守绿色底线;一手抓生态产业,加大对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处理等环保装备制造业支持培育力度,加快建设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

  杨慧强调,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转作风、优服务、提能力上当好表率。要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项目责任制,经常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深入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发挥企业家“直通车”平台作用,打造“效率沧州”,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既要有心尽责,又要有能尽职,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