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我市举行城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纲要专家咨询座谈会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9/6/28 15:15:19     

我市举行城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纲要专家咨询座谈会

市委书记杨慧出席

  本报讯(记者袁铮)昨天,我市举行专家咨询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沧州城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纲要进一步论证完善。市委书记杨慧出席座谈会。
  邢天河、万金红、张谨、郭浩等国内规划设计领域专家及省发改委有关同志应邀参加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沧州城市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纲要站位高定位准、理念先进、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色明显,同时也提出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杨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大家多年来给予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吸收借鉴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新理念、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充分体现到规划编制中,进一步提高大运河规划建设质量和水平。
  杨慧强调,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沧州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突出规划引领,扎实做好保护传承利用各项工作,确保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要高标准编制规划体系,积极对接国内外先进规划设计理念,在完善《规划纲要》基础上,编制好大运河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确保每项规划都体现世界眼光、开放包容,体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体现北方城市特色特别是沧州特色,体现改革创新精神。要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底线,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拆临拆违、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打造成片连线绿地和运动休闲带,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抓细抓实文化传承工作,深入挖掘和保护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品牌。要以过硬作风抓好工作落实,雷厉风行、主动作为,确保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市领导赵学明、鞠志杰参加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