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27 8:42:48     

(2019年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5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8名,候补市委委员10名。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驻沧中省直企业和我市民营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报告市委常委会一年来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明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市委书记杨慧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对明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
  全会高度评价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坚持“一牢记、四注重”,不断放大协同发展的“沧州现象”,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坚持做好“三篇文章”,加快港口转型升级、临港产业聚集、现代滨海新城建设,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产业塑造为导向,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坚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牵引,提升城乡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新型城镇化再上新水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坚持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和县(市、区)改革成效明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不断迸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保障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提升。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市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进一步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进一步明确方向、稳中求进;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聚焦发力、狠抓落实、攻坚突破,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会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力抓好“四件大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不断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深化产业协同、平台建设、协同创新、交通对接,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在对接服务中加快发展;要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力推进港口转型升级、临港产业聚集和港城建设,进一步在扩大开放中提升沧州国际化水平;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坚持以项目为核心、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在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中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要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实现新突破,以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契机,加快中心城区和县城建设,进一步带动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要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三区同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力打好精准脱贫防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严格做到“四个不摘”,扎实做好脱贫、防贫、扶贫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大气、水、土壤综合治理,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抓好金融债务和政府债务安全防控、专项清理规范、信访矛盾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谋细抓实民生实事,全面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着力推动政治和思想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推动组织建设,进一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抓好农村、机关、学校、企业党的建设,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全面提高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推动作风建设,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引导各级干部提高效能重实干、攻坚克难敢担当、创先争优出亮点;着力推动纪律建设,突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竞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