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提高审计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0/9/22 8:57:04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提高审计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讯(记者袁铮)9月17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打造了一批工作亮点,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深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促进就业优先、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民生实事、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全面强化审计监督,确保既查病又治已病、防未病。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规范各级各部门执行财经法纪制度,健全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和挂账销号管理机制,强化工作方式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加强日常监督和内部审计,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重要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联动、跟踪问效和结果运用,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清零”,以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提升。
  会议强调,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思想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工作能力,抓好专业技能培训,注重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强化科技支撑,用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要锤炼过硬作风,强化担当实干,恪守职业操守,坚持“严细深实快”,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审计铁军。
  市领导王晓燕、黄利锋、赵学明参加会议。

来源:沧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