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深”字发力求突破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2:48     

“深”字发力求突破


——三论扎实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
  
  当前,“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正在全市上下扎实推进。通过作风教育,要进一步强化“深”的理念和行动,坚持“深”字发力,深学理论、深思深研、深入实践,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真功夫、硬功夫,使优良作风真正成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涉浅滩者得鱼虾,入深水者得蛟龙。学习思考、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深入”都是保障成果的“法宝”。当前的发展形势怎么样?发展的迫切需求是什么?工作上的薄弱环节在何处?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有哪些?这些问题,只有深入学习思考、深入发展一线、深入群众生活,才能真正找到答案。不深入,就会迷茫无措,就会流于形式,就会走形变味,一些工作难免会做成“夹生饭”。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我们在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上坚持“深”字发力,以更大决心和更强勇气破藩篱、涉险滩,推进各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
  在学深悟透上求突破。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科学理论是正确行动的先导,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才能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字发力,决不能浅尝辄止,满足于“知道个大概就行”,而是要按照“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要求,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不断学习、深钻细研,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沧州落地生根。
  在深思深研上求突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无论是“走在前、作表率”,还是育新机、开新局,都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习与思考、学习与实践相辅相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脑子里装着问题,心里想着解决问题,把顶层设计转化成鲜活的基层实践。要坚持实践导向,注重钻研业务,不断提升技能本领。一方面,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方面,又必须跳出“一般性正常增长”的舒适圈。如果仅靠过去的知识家底和老思路老办法干工作,难免会出现“老马拉新车”现象。只有深入解放思想,悉心钻研部门业务,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学深学精,真正成为“行家里手”,才会做到关键时候有两把“硬刷子”,能拿出“一招鲜”。
  在深入实际上求突破。解决问题是最好的教育,切身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此次作风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进一步深化。只有真正俯下身子,挽起裤腿,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所愁、所盼,才能找准制约发展的痛点、堵点、断点、难点,进而有的放矢地去解决问题,下“猛药”治“顽疾”,动“刀子”切“毒瘤”,让政策措施一个一个落地,把民生问题一件一件办好,使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温暖、得到实惠。
  理论入心、思想坚定,才能步履从容、行稳致远。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深”字发力,深学深思深研,把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谋事、干事、成事的具体思路,才能真正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经受住磨炼和考验。

来源:沧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