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坚定信心 奋发有为 精益求精 战胜困难 迅速掀起“拆促畅增优”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热潮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1/2/25 16:27:41     

王景武在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奋发有为 精益求精 战胜困难 迅速掀起“拆促畅增优”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热潮

2月24日,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和“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确保“十四五”开局就有新作为新气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出席会议。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和春军、刘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景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和“拆促畅增优”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认识在全市开展“拆促畅增优”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景武强调,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迅速在全市掀起“拆促畅增优”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热潮。要全力推进“拆违建”攻坚行动,坚持城乡整体推进,以拆促建、以拆促管、以拆促变,确保拆出公平正义、拆出发展空间、拆出良好环境。要全力推进“促创城”攻坚行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学习先进,解放思想,坚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济“四城同抓”,集中力量推进主城区改造提升,确保创建即成功。要全力推进“畅交通”攻坚行动,加快完善设施、实现科学管理,顺畅全市交通大循环和微循环,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要全力推进“增绿量”攻坚行动,坚持全区域、景观式、立体化、高档次、大规模,做好“两路”“三网”“五围”的绿化文章,实现四季见绿见花。要全力推进“优环境”攻坚行动,在优化城市环境基础上,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等“十大攻坚战”,营造清新、整洁、靓丽的城乡环境。要全力推进大运河沿线建设,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风格,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河道治理管护及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确保尽快见效,叫响沧州大运河品牌。要全力推进省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和我市10项民生实事,把更多真金白银投入到民生事业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智能管理,注重建章立制,严格督导检查,广泛宣传发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梅世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拆促畅增优”活动等重项工作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推动,严肃督导考核,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认真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和市委重要会议要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播放了“拆促畅增优”、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现状专题片。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运河区、新华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梁英华、张文阁、薛泽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设分会场。

来源:沧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