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1/3/8 15:09:34     

王景武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3月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沧州、法治沧州,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会议,并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景武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高度、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的高度、服务保障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王景武强调,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处理好政治建警与业务强警的关系,旗帜鲜明讲政治,砥砺初心守信仰,实战锻炼强本领,持续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要处理好正面激励与负面警示的关系,推动政法干警尚荣知耻、学有标杆,不断凝聚政法队伍正能量。要处理好“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的关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开门搞整顿,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要处理好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做到查找问题不留死角、整治问题干净彻底、建章立制有力有效、服务群众不遗余力,切实增强政法队伍“免疫力”。要处理好宣传报道与规范引导的关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处理好教育整顿与履职尽责的关系,以教育整顿促进政法队伍干事创业,以政法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王景武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关键少数”,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上率下带动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贾发林、黄利锋、谢荣珂、张文阁、张新华、闫杰、杨浩;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沧州日报

关闭